close

        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遊行

        或許是因為對於朋友愈來愈公開

        覺得自己是不是能為所處的族群做點什麼

        但是我一個人又太渺小

        能做的就只有揪朋友一起參加遊行

        帶他看看同性戀的世界 讓他知道同性戀是相當多元的

        有很多人 和異性戀看起來沒什麼差別

        也有很多人 看起來則是截然不同

        就是有那麼不一樣的面向 這才是這次遊行想傳達給大家的

        因為互相尊重 是我們最希望社會大眾能重視的議題

        雖然以前的我 絕對沒有想到我會有參加遊行的一天

        甚至覺得 幹嘛去這種活動幫自己出櫃

        但今天我很驕傲地親自參與了今天的遊行

        對自己如此的轉變 其實我是帶著點開心又內疚的矛盾心情

        開心的是 終於為自己做了點事

        也真的認同自己 希望身旁的朋友能多了解我們

        內疚的則是 以前的我也曾帶著有色眼光看待參加遊行的人

        特別是穿得花枝招展的朋友們

        (這句話沒有惡意 如果有冒犯到很抱歉 會這樣說只是想突顯我當時的無知)

        當時覺得 為什麼要穿這樣 讓別人覺得同性戀好像很怪

        但是想法慢慢改變之後 突然發覺

        到底是這些朋友讓別人覺得怪 還是我自己覺得怪

        到底是社會大眾在歧視同性戀 還是我自己也正在歧視族群中一些特別的朋友

        這樣說好了

        有的人歧視同性戀 我們大聲疾呼 "還給我們同志人權"

        但是有的同性戀卻又歧視一些比較陰柔或是有變裝興趣的朋友

        當他們提出訴求時 反而被部分同志批評太高調

        這不是很奇怪嗎 和那些歧視我們的異性戀有什麼差別呢

        上面有一篇文章我覺得說得很好

        如果真的覺得他們讓社會大眾誤會了同性戀

        那何不自己出來幫同性戀創造些你希望別人看到的形象

        要批評他們穿得太裸露 太奇裝異服前

        先問自己為了同志族群做了些什麼

        如果什麼也沒做 那就別輕易抹煞了其他人所做的努力

        更何況遊行本來就是個嘉年華

        如果每個人都穿得很普通 t恤 襯衫 牛仔褲

        這樣還有什麼看頭 還有什麼有趣的

        就算是一般的遊行 也是有各式各樣的裝扮

        還是同樣的想法 多元文化 互相尊重

        今天參加了遊行

        也證實了以前的想法果然是錯誤的

        因為今天看到的每個人都充滿活力

        相當自信地表現出不一樣的地方

        每個人都很可愛 也活出精彩的自己

        無論男男女女都充滿了笑容與歡樂

        真的很開心今天能參與這麼棒的活動

        我想未來我還是會繼續支持的

        謝謝今天遊行的每個人帶給我的快樂 :]

        http://nicedog.pixnet.net/album/set/14398008

        這是今天的照片 沒幾張就是了

        因為我這個笨蛋忘記充電啦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